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发展规划 | 目标管理 | 十四五规划 | 政策法规 | 决策参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决策参考>>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工作布置会
2023-09-25 16:15 兰海  发展规划处

(本网讯 通讯员:兰海)为进一步发挥学校数据驱动决策职能,加强教育事业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高质量完成湖北省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9月25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215会议室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工作布置会。本次会议由发展规划处组织,全校26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统计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青林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明均仁传达了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我省 2023 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并指出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责任意识,实事求是地填报数据,确保高效、按时、准确完成学校教育统计各项工作。发展规划处对2023年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任务分解、报表修订、填报注意事项及时间安排进行了说明。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校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建言献策、讨论交流。

朱青林就做好学校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原则,坚决维护统计工作的严肃性。认真履行统计信息员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恪守职业道德,坚守工作底线,如实的整理报送主体资料,要对搜集审核录入的统计资料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拒报、虚报、瞒报统计数据。二要严谨细致,坚决维护统计工作的权威性。坚持依法统计,认真学习统计政策法规及教育统计调查制度,准确理解各项统计指标,客观、严谨地做好基础数据的收集、归类、协查、核查,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三要讲究方法,努力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明确其内在的规律和完整的科学体系,加强数据的核查比对,确保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信息化素养,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强化统计分析和应用能力,让统计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审稿:明均仁)

已是首条
下一条:打破高校岗位聘用“终身制 江西2020年前高校自主评审职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