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发展规划 | 目标管理 | 十四五规划 | 政策法规 | 决策参考 | 办事指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会

2015-09-22 11:42  

        

  9月16日下午,我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工作推进会。校长王存文主持会议。各学院(部)院长、主任以及各学科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校长对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的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一,构建层次清晰的学科发展体系,各学科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瞄准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凝练1—2个具有特色的优势学科方向;第二,构建完善的学科管理体系,各学科要尽快建立自己的学科建设组织机构,明确学科带头人产生的程序,并建立备案制度,明确学院(部)院长、主任学科建设的主体责任;第三,创新人才引进方式,由按专业引进向按学科方向和团队引进转变,加大高端人才、团队引进力度,重点引进领军人才、海外人才和国内优秀青年博士。第四,加大学科群内涵建设,尽快落实学科群在人才引进、薪酬分配、研究生培养、职称评审、项目合作、成果认定等方面独有享有的优惠政策和措施,使其真正建设成为学校学术的圣地、高端人才的谷地、重大成果的高产地。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但继恩就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讨论稿)》编制的背景、主要内容、应处理好的几个关系,下一步工作思路及重点建设方向进行了简要说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汪锋解读了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的基本思路、发展目标、政策举措和保障措施。  

  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规划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意见。

         

            

        

上一条: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发展规划与建设处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