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发展规划 | 目标管理 | 十四五规划 | 政策法规 | 决策参考 | 办事指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综合改革工作布置会
2016-06-28 15:16  

6月2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武汉工程大学关于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校党[2016]33号,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六大领域、十八项任务”的顺利实施,学校召开综合改革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校长王存文主持,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召开标志着学校综合改革工作全面启动。

推进综合改革是适应国家形势和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需要,是学校实现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建设目标的需要,必须确立“问题导向、目标驱动、优化配置、激发活力”的总体思想,围绕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治学体系、运营管理体系、服务责任体系、文化价值体系”,以人事制度改革为核心,以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为突破口,形成“动车模式、竞相发展”的态势,建立与学校发展目标相适应的现代大学制度。

王存文指出,《意见》是指导学校综合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全校各单位(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他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转变思维,注重方法。要树立五种思维,一是目标导向思维,使改革成果形式向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战略目标聚焦、向“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的全面实现聚集、向构建现代大学制度聚焦;二是问题导向思维,立足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在发展进程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是精准发力思维,选准重点改革领域、重点发展方向,破解制约发展的难点,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实效性;四是严明责任思维,采取内部控制与外部约束相结合的方式,建立项目化管理机制,列出改革项目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形成推进计划表,整体推动改革进程;五是时间效力思维,要增强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提高改革的整体性与计划性意识,建立改革领域--任务任务--项目清单三级落实机制,明确改革时间进程与成果形式要求,力争在2016年年底前出台各专项改革方案。第二,加强宣传,凝聚共识。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拓展宣传渠道,传播改革正能量,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使改革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与支持,为改革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第三,加强合作,全面协同。综合改革涉及面广,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注重“六大领域”间改革任务、项目的协同,注重改革成果形式之间的一致性、互补性,确保改革的“综合性、系统性、协同性”。第四,突出重点,打造品牌。本轮综合改革一定要抓住人事制度改革这个“牛鼻子”,科学设置岗位,全面构建“能力与岗位相适应、薪酬与贡献相匹配”的聘用考评机制。第五,强化评价,调整完善。要建立多维度的改革成效评价机制,不断加强对实施的改革政策、举措的研判、监测,及时听取、收集来自各方的反馈意见,不断调整完善,保证改革与时代要求趋同、与发展目标同步、与师生发展意愿相符。

王存文强调,落实《意见》精神,七个专项改革小组要提高担当意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做好啃硬骨头、协同作战的思想准备。要制定周密的工作计划,细化各领域、任务工作内容,按项目化管理细化成改革项目清单,明确时间进程,责任到人,确保改革的科学性、操作性、实效性,有力促进学校发展上水平,提高师生满意度,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但继恩对《意见》进行了解读,并对综合改革工作推进计划进行了说明。

上一条:正校级干部叶芃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机关第九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