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发展规划 | 目标管理 | 十四五规划 | 政策法规 | 决策参考 | 办事指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化工新材料学科群工作推进会
2017-04-16 08:35  

4月15日下午,化工新材料学科群工作推进会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王存文、副校长陆培祥出席会议,组织人事部、科技处、总务处、计划财务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化工新材料学科群、磷资源高效利用学科群、先进制造学科群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王存文主持。

陆培祥副校长在会上肯定了我校加快学科群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学科群的建设和发展;认真查找学科群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和分析原因;就学科群团队建设的人才引进、经费配置渠道、激励措施、研究生选拔、学科群场地安排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王存文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大力推进学科群建设是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战略需要,事关学校的长远发展,只要是有利于学科群发展的方法都可以尝试。同时对化工新材料学科群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一定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建立定期交流和协商机制;第二,各职能部门要积极思考,近期能在学科群学术团队的人才引进、经费支持、评价体系、研究生选拔与培养等方面进行制度创新和大胆尝试。第三,各学院要树立大局观念和长远的战略眼光,主动冲破学院和学科界线的思想藩篱,做好本单位专家学者思想转变和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争创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和重大标志性成果。第四,学科群自身要完善管理体制机制,认真研究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学科群研究院的职责边界,进一步凝练聚焦拟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深化校企间产学研合作,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加快国际化合作步伐。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就当前国家、湖北省“双一流”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学科群建设的基本思路、面临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化工新材料学术团队建设的PI(团队负责人)制管理、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了团队负责人拥有的权利、团队资源配置的方式、研究方向领域、激励措施及目标任务的设定等方面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机关第九党支部开展推荐提名湖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