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发展规划 | 目标管理 | 十四五规划 | 政策法规 | 决策参考 | 办事指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心与心的交流
2019-11-15 15:50  

11月14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处长但继恩深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2班与同学们开展沟通交流。交流会由班主任刘静老师主持。

会上,刘静老师向大家就学校下发的《关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做了简要介绍,并就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发展规划处与班级结对拟开展的相关工作安排作了详细说明。

班长李祥云对学校和发展规划处给予班级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就班级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他表示班级在专业分流后,存在学业两极分化较严重、班级凝聚力不强、较多同学存在职业生涯发展选择困扰等矛盾,亟待得到有针对性地指导和帮助。

随后,但继恩老师就大家关心的职业生涯发展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经验。他勉励大家要识“三情”:识国情即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我国的国情,把握时代脉搏,厚植爱国主义精神;识校情即浓郁爱校荣校情感,自觉关注了解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识学情即把握个人现状,坚定专业信心,打牢专业基础。他还畅谈了理想和情怀。他说“没有理想和情怀的人就会丢失精神之钙,注定很难持久良性快速发展”。此外,他以个人参加马拉松跑步为例就如何保持不断前行的动力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以其个人事例生动诠释了初心与坚持的重要性。最后,他给大家分享了“珍视生命、珍惜时光、尊重知识和珍爱情谊”并与大家共勉。

大家纷纷表示,但继恩老师的分享使大家明确了目标、坚定了意志、鼓舞了人心、激发了斗志,大家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不忘学习初心,找准发展方向,不忘家庭和社会及历史之责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中国梦的实现再做新贡献。

会后,但继恩老师还与联系指导的班级学业困难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该生专业学习提出了极具针对性与操作性的建议和办法。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公开述职大会
下一条:教育部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核查组来我校开展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