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发展规划 | 目标管理 | 十四五规划 | 政策法规 | 决策参考 | 办事指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大学章程修订征求意见会
2022-04-19 22:21  

 

(通讯员 汪媛)419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武汉工程大学章程》修订征求意见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主持,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1

张彦铎强调,大学章程是学校的“根本大法”,上承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下启学校规章制度。自2016年完成章程制定工作以来,高校改革发展进入新的阶段,需要与时俱进对章程进行修订,以适应新的要求,应充分认识章程修订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抓紧落实。他就本轮学校章程修订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尊重前一版章程,修订内容字斟句酌。上一轮学校章程制定工作历经两年,征求了多方意见,对构建学校制度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章程修订应突出重点,逐句琢磨,体现严肃性。二是规范更新重点内容,修订依据有法可依。随着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高等教育法的修订,章程中的重点条文需要结合最新要求规范更新,新的表述应完整准确,避免随意组合、变化,彰显权威性。三是精炼语言查漏补缺,修订成稿具有发展性。章程是依法治校的总纲,其修订与学校规章制度的健全完善应协同推进,应保证章程条文内容不重复、语言不累赘、表述留有余地,架构完整,提纲挈领。

2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袁正明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启动新一轮高等学校章程修订工作的通知》(鄂教政法办函〔20222号)、《<武汉工程大学章程>修订工作方案》(武工大党发〔202219号)等文件精神,并就章程修订的具体条款内容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等牵头部门负责人依次提出了修订建议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校章程修订工作自202110月启动,目前已形成《武汉工程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将于4-10月在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广泛听取专家顾问、师生校友代表意见,组织座谈,充分论证。为引领学校下一阶段的改革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为建校50周年献礼。 

(审稿 袁正明)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工作布置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