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发展规划 | 目标管理 | 十四五规划 | 政策法规 | 决策参考 | 办事指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工作专题会议
2022-10-10 11:20 谢菲 

 

(通讯员:谢菲)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10月6日上午,我校在教育教学综合楼215会议室召开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培训会暨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副校长朱青林主持,相关职能部门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青林强调,2022年高等教育统计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既是反映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方式,也是上级部门了解学校、支持学校的重要途径。朱青林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年度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教育统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立足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博士点申报、本科教学评估等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加强统计工作学习。要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等规章制度,准确把握新变化、新要求,深刻理解各项统计指标内涵,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是强化统计时间节点。做好统筹安排,加强部门协同配合,确保按时、准确、高质量完成统计调查工作;四是加强对外交流。做好对统计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及学习交流,积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院校的联系,学习借鉴教育统计工作先进经验。

发展规划处围绕《2022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的有关要求,传达了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教育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并从本年度教育事业综合统计的任务分工、新修订内容、指标内涵、填报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相关职能部门就如何做好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展开了交流与研讨。(审稿人:汪锋)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专题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大学章程修订征求意见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