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发展规划 | 目标管理 | 十四五规划 | 政策法规 | 决策参考 | 办事指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公开述职大会
2023-01-06 13:30  

窗体顶端

(通讯员汪媛20231月45日,学校在流芳校区教育教学综合楼102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公开述职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青林主持。

1月4日全天,学校30个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依次就本部门2022年度核心目标任务制定依据、主要内容、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与改进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汇报。1月5日上午,19个学院(部)分别就单位年度目标工作完成情况、未完成指标原因分析和明年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评委对照各单位核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管理服务创新等相关材料,进行逐项评分。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度学校目标考核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总结成绩,梳理问题,聚焦变化,加强整改,为推动实现学校“十四五”总体发展目标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诸多举措。就深入推动学校目标考核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政治站位中凝聚共识。目标考核是衡量领导干部责任担当、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坚持将考事、考人相结合,以“干成之事评价干事之人,让干得好的考得好、考得好的用得好”,着力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二要在过程优化中明确方向。主动将“校考”小指标融入“省考”大体系,推动目标考核内容再完善、方法再优化、效能再提升,做到年终考结果、日常考进度;三要在目标考核中考出实绩。年终目标考核必须树立实绩导向,坚持干实事、考实绩,用成绩、用数字说话。要对一年的工作实绩进行客观、公正的考核评估。

校长王存文对49个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学院(部)全年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各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同时指出学校当前的发展还不够充分、还存在着发展瓶颈。他强调,各单位要通过公开述职,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态势,要进一步凝练思路,常规工作开展达标争优、重点工作谋划明确路径;要进一步拓展资源,加强外协内联,盘活存量、做强增量;要进一步建立灵活高效的人才工作机制,通过分级分类分流的人力资源管理,从政策层面激发发展潜力;要进一步聚焦学科引领,加强学科间协作,推进交叉融合,彰显办学特色,促进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增强。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2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年终考核工作历时一个多月,包括自查自评、归口职能部门数据统计与实地检查、公开述职等环节。公开述职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优学院平台网站、钉钉、腾讯会议等平台全程同步直播,全体校领导各单位述职人员参加了现场会议,其余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含“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18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审稿汪锋、明均仁

窗体底端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度目标责任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会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在《武书连2022世界大学胜者排名》中表现优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