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发展规划 | 目标管理 | 十四五规划 | 政策法规 | 决策参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十四五规划>>正文
 
《2015世界可持续发展年度报告》发布
2015-09-09 14:47  

我国首份针对世界可持续发展科学与行动、聚焦“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专业研究报告《2015世界可持续发展年度报告》近日在京发布。此报告是由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名誉组长牛文元带领团队经三年研究编写而成:首次依据国家类型、发展阶段、优先次序等标准,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开放工作组”所拟并将于今年9月提交联合国特别峰会通过的目标设计提出全面修正,拟定了更加适合全球五大类国家(发达国家、新兴经济体、发展中国家、最不发达国家、小岛国家)各自实际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体系;首次凝练出全新的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并计算出全球192个国家(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首次运用独创理论与方法制定了全球可持续能力的“资产负债表”,明确指出各国可持续发展的比较优势与相对劣势。报告还应用中国学者独创的可持续发展“拉格朗日点”理论,首次定量计算出全世界35个代表性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时间表。
(摘编自2015年9月2日光明智库)

上一条:关于教育国际化的政策思考
下一条:中国工程类大学毕业生2014年度就业分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