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发展规划 | 目标管理 | 十四五规划 | 政策法规 | 决策参考 | 办事指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大文科”学科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2014-06-13 09:40  

2014613,学校在流芳校区钟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大文科学科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主持,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文科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但继恩就《<武汉工程大学大文科学科发展规划(2015—2020年)>编制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随后,与会人员就《<武汉工程大学大文科学科发展规划(2015—2020年)>编制工作方案》和《关于湖北省部分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调研报告》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就我校大文科学科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在充分肯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前期所做的工作后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人文社会学科的发展,第一次研究制定大文科学科发展规划,第一次将大文科学科群与其他学科群并列创建,大文科发展规划的编制将成为我校发展大文科的标志性事件。他还对如何合理制定文科发展规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变观念,制定好规划的同时,更加重视规划管理;二是大文科学科发展规划是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思考,研究出台符合文科发展规律的政策制度;三是文科学院是规划编制的主体,各文科学院要同心协力,重点考虑文科之间的关系和文科与其他学科之间的关系,在学科方向的凝练上要做到新、深、实,并把此次规划的制定纳入到学校事业规划的整体中进行考虑,争取制定出有示范性的发展规划。  

此次会议之前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牵头做了一些前期工作:发放并收集《武汉工程大学学科建设基础数据统计表》;以座谈会、网络信息收集和相关文件学习交流等形式对湖北省部分高校和校内文科学院进行了调研,并形成了《关于湖北省部分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调研报告》,为编制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章程(草案)》征求意见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学校召开大学章程制定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发展规划处